close
土國接管反對派報紙 噴水柱驅趕抗議者

土耳其警方查封強烈反對總統艾爾段的「時代報」(Zaman),動用催淚瓦斯與水柱驅散支持者,並進入辦公大樓執行讓報社收歸政府經營的法院命令。 美聯社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土耳其警方今天查封強烈反對總統艾爾段的「時代報」(Zaman),動用催淚瓦斯與水柱驅散支持者,並進入辦公大樓執行讓報社收歸政府經營的法院命令。法新社攝影記者說,法院稍早公布命令後,數百名群眾聚集於時代報的伊斯坦堡總部外頭,警方施放催淚瓦斯與水柱驅離群眾。安納托利亞新聞社(Anatolia News Agency)報導,在伊斯坦堡檢察官要求之下,法院命令時代報收歸政府經營。時代報與艾爾段(Recep Tayyip Erdogan)宿敵、旅美伊斯蘭教士葛蘭(Fethullah Gulen)關係密切。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時代報與葛蘭創立的志願服務運動(Hizment Movement)有關聯。土耳其表示,志願服務運動是「恐怖」組織,目的在推翻艾爾段的政府。官方尚未對法院命令作出解釋。這項命令代表法院將指派新管理者經營報社,預料將改變報社編輯方針。法院發布命令後,數百名支持者聚集於報社伊斯坦堡總部外頭,等待法警與安全部隊抵達。根據親葛蘭的銀河電視台(Samanyolu TV)現場報導,抗議人士舉著的海報寫道:「我們將為新聞自由奮戰。我們不會保持沉默。」土耳其吉漢通訊社(Cihan)在報社總部外頭報導,時代報總編輯比利吉(Abdulhamit Bilici)說:「民主將持續運轉,自由的媒體不會噤聲。」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5/154323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mossk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