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清明節食品 驚爆驗出防腐劑

清明節將至,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清明食品稽查不合格清單,共十一件市售食品不合格,包括潤餅皮、豆干、紅龜粿、餛飩皮等,都被驗出不得殘留與不得檢出的防腐劑。其中、南投信義農會販售的花生糖,黃麴毒素超標五倍多。最多合格的是豆干、一共有五件、都是有殘留過氧化氫。依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規定,上游違規業者可處三到三百萬元罰鍰,地方衛生局均已下架回收並依法處辦。

毒物科醫師表示,因為清明食物都可直接吃,建議消費者挑選有信譽的商家購買,也呼籲衛生主管機關持續稽查把關。

【更多新聞詳情請上 http://news.cts.com.tw/ 華視新聞】
新聞相關影音

來源:華視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清明節食品-驚爆驗出防腐劑-220000022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mossk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