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幻果汁!能量x排毒x美容x營養x瘦身



為了養生美容,愛喝果汁還不夠,打果汁,一定要加入超級食物,才叫夢幻果汁。美國知名「果汁女孩」示範如何打出一杯能量x排毒x美容x營養x瘦身5in1的超級能量果汁,大家不妨跟著做,喝出滿滿的營養與活力。

什麼是超級食物?其實是一個以營養素密度為主的飲食概念,是大自然中可以找到、富有益處的食物。每一大卡的超級食物,都具有大量的微量營養素,例如維他命、礦物質、抗氧化素、植化素等,將這一些超級食物加入果汁中飲用,有助提升營養。

超級食物加進果汁 增加營養密度

美國知名「果汁女孩」Julie Morris在其新書《超級能量果汁》中,推荐將枸杞、鳳梨、柳橙、莓果、薑黃、葡萄、生薑、茴香、蒔蘿、小黃瓜、羽衣甘藍等超級食物加進果汁中,有助於增加果汁的營養密度,以及提升體力。

此外,超級能量果汁再搭配排毒餐,更是絕配,「果汁排毒法」是果汁為主,少量固態食物為輔,能讓飲食變得更美味營養。在嘗試果汁排毒飲食時,要注意以下兩大黃金法則:

第一輕食是王道、第二簡單天然的食物最好。

【排毒飲食】:

1.沙拉:為了達到排毒效果,製作沙拉建議包含綠葉蔬菜,或球芽甘藍,其他蔬菜少量即可;也可以考慮加入韓式泡菜等發酵蔬菜,幫助消化。如果想要更有飽足感,可以加入富含好脂肪如酪梨等蔬果,並且加入一把奇亞籽等營養種籽,補充蛋白質。沙拉醬宜採用有益健康的油或堅果種籽醬、醋或檸檬汁,還有海鹽或味噌。

2.蔬菜湯:在進行排毒飲食時,蔬菜湯要喝起來更有飽足感,吃熱一點的湯,可以煮美味的味噌湯、綜合南瓜湯或蔬菜高湯。此外,在打紅蘿蔔、芹菜,或菠菜等新鮮蔬果汁時,可以加酪梨跟一點海鹽,這樣就是乾淨、全生食又令人滿意的一餐。

3.新鮮蔬果:進行排毒飲食時,蔬果汁要盡量使用蔬果,但是如果想要吃一點需要咀嚼的食物,偶爾吃顆蘋果,或來點涼薯片也可以。多攝取這些纖維,可增加排毒效果。

4.海草:紫菜、紅皮藻、海藻及其他海草,都富含礦物質,有些也有排毒的效果。海草鹹鹹的鮮味在果汁裡,讓排毒時飲食更均衡。也可以將海草加入蔬菜湯或沙拉中,或是直接把海草當點心吃。

5.堅果:進行果汁排毒法時,通常攝取的脂肪跟蛋白質有限,不過不代表一口都吃不得。吃少量的杏仁、胡桃,以及亞麻籽以、奇亞籽等超級食物,都能讓人有飽足感,而且能夠提供優質的微量營養素。

以下介紹體力與耐力果汁,其中營養包括植物性蛋白質與健康的脂肪,以及各種抗氧化物,能夠促進心臟健康,並且有抗發炎的效果,讓一天充滿活力。

【快速恢復體力排毒餐】

適合對象:從未食用過排毒餐者或希望溫和排毒者。



新聞出處---http://news.pchome.com.tw/healthcare/top1health/20160331/index-14594132400731068012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mossk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