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了5年 大宇資去年轉盈 EPS 3.87元 今年衝戲劇、VR



【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】



大宇資董事長涂俊光表示,今年衝刺戲劇及VR,今年自製跟授權的遊戲產品將達12款,營運有機會續創新高紀錄。(鉅亨網記者張旭宏攝)

跨入電影、電視製作文創IP遊戲商大宇資訊(6111-TW)去年營收為7.57億元,稅後淨利達1.76億元,年增127.4%,每股盈餘達3.87元,5年來正式轉虧為盈,激勵今(30)日股價激昂大漲,強攻漲停,收復130元,公司今年將重心放在網路劇、電視劇、電影製作及VR遊戲的營運,今年自製跟授權的遊戲產品將達12款,營運有機會續創新高紀錄。

大宇資董事長涂俊光表示,今年首季因行銷費用及電玩展的支出,營運將會蹲馬步,但第2季開始在兩岸遊戲都將多箭齊發,包括中國《明星志願》、《軒轅劍天之痕》、《大富翁九》手遊,台灣則有《仙劍奇俠傳五前傳》手遊、《天使帝國IV》等,今年估計自製跟授權的產品共有12款,今年整體營運將優於去年,有機會寫下歷年來最好成績。

除遊戲外,大宇資也正式跨入電影、電視製作,日前與日本東京電視台做動畫,投資影視劇《私立蜀山學園》製作,是繼《明星志願》後第2部遊戲+電視劇的作品,預計今年底於中國大陸網路平台及電視平台推出,日前公司完成1.7億元私募將用於此次合作所需。

涂俊光指出,公司擁有非常多知名IP,在站穩遊戲市場外,透過IP授權,打造戲劇、電影的一條龍式文創發展模式,其中《明星志願》就是利用這種新營運型態,利用《明星志願》IP,實現「網劇+綜藝+電影」,多元方式呈獻給更多的使用者,擴大滲透率。

大宇資看到VR遊戲的商機,目前正進行公司現有遊戲的重製,預計年底就有商業化產品推出上市,包括NVIDIA、SONY、HTC、XBOX等都是合作對象。

涂俊光表示,目前單機板推出的VR遊戲,大多從平面直轉換3D的形式,但大宇資是將遊戲重製,畫面表現更加細緻,跟直轉換3D的遊戲差很多,由於台灣佈局VR很早,因此不會像手遊輸掉市場先機,未來台廠在VR遊戲將大有可為。



『新聞來源/』





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nownews.com/n/2016/03/30/2046580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mossk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