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單身男女請注意 別讓健康亮紅燈

現代社會很多不婚族,喜歡一個人生活自由自在;也有許多人是想結婚、想要組織一個家庭,卻找不到適合的對象。現在有個研究指出,單身的人其健康狀況,與那些有伴侶的人相比,可能會較不理想,而且到了年老的時候,某些健康問題比較容易出狀況,研究是由英國倫敦大學、倫敦經濟學院以及倫敦熱帶醫學院所共同完成。

這個研究的專家George Ploubidis表示,這個研究在1958年,調查了超過10,000位出生在英格蘭、蘇格蘭和威爾斯民眾的狀況。經歷了許多年之後再做調查,其中三分之二的人在20多歲或是30出頭的時候結婚了,而且這些人的婚姻都有保持到40歲的時候;然後有大約8%的男性和6%的女性結婚之後離婚,但是還是住在一起。

研究結果發現,從心臟病與呼吸疾病的罹患率增加方面來看,沒有結婚的中年婦女的風險比較高,而即使是經歷過分居、離婚、再婚的中年男女,他們的健康狀況,卻是和有穩定的夫妻關係的人是一樣的。

George Ploubidis說明,有另一半的鼓勵,會讓人保持比較好的生活習慣,例如飲食的均衡健康,或是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。而自身面臨困難的時候,對方也會適時給予情緒上的支持,這些也許都是有伴侶者比單身者健康的因素。不過,這樣的理論是否可以動搖一些不婚族的觀念,讓他們為了健康而去尋找婚姻,就不得而知了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healthmedia.nownews.com/contents.aspx?cid=4,26&id=19081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mossk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