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女墮胎應受罰」 川普掀眾怒

川普再次發表驚人言論,稱違反墮胎規定的女性應受到一定的懲罰。(美聯社)

分享
  • pinterest
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30日在電視受訪表示,美國若禁止墮胎,接受該手術的婦女應受懲罰,此言一出立即惹來各方砲轟,甚至反墮胎團體都有反彈,川普因而在數小時後忙不迭地發表聲明,予以「澄清」,改口表示,接受墮胎手術的婦女其實是受害者,是動墮胎手術的醫生該受懲處。川普在聲明中說:「國會若通過禁止墮胎法案,並獲聯邦法院支持,或任何一州根據州法和聯邦法律禁止墮胎,實施墮胎手術的醫生或任何人就得承擔法律責任,而非墮胎婦女應負責,墮胎的婦女和她腹中胎兒都是受害者,我的立場不曾改變,和前總統雷根一樣,我反對墮胎,但特殊情況可以例外。 」 受訪語出驚人 川普最初引起爭議的言論是接受MSNBC主持人馬修(Chirs Matthews)訪問時說出,馬修一再追問這位參選人,要他針對「墮胎應否受罰」的問題給出答案,川普回答:「一定得給予某種懲罰。」馬修追問:「對婦女嗎?」川普答稱:「沒錯。」但川普拒絕明確指出非法墮胎婦女應受何種懲罰。 川普在30日針對墮胎問題的言論,反映出他持續爭取保守選民支持的努力,但他的討好反而招致反墮胎團體的反彈,他們批評川普的此番發言足證他「對反墮胎運動毫無概念」。「支持生命遊行」團體發表聲明說:「支持生命是希望讓母親和胎兒獲得最好的未來,不想讓婦女事後懊悔,而不是希望懲罰她們。」 川普的共和黨競爭對手俄亥俄州長凱西克(John Kasich)在接受MSNBC電視台採訪時表示他反對墮胎,除非受害者是被性侵,凱西克說:「女性當然不應該受到懲罰,川普在發表此番言論之後,一定會找藉口說自己當時沒那麼說過,或是言論被人誤解等。」克魯茲在2016年初發布的一條廣告中告訴選民不要信任川普,因為他並不是自始至終都反對墮胎。克魯茲的發言人菲利普斯(Brian Phillips)30日在推特上發帖:「不用想太多,川普不懂得什麼是反墮胎,他根本不是一個反對墮胎的人。」在墮胎問題上,民主黨方面的喜萊莉和桑德斯則表示,女性應該有自己的選擇。對於川普的言論,喜萊莉在推特上發帖稱其言論「可怕」,喜萊莉認為女性在墮胎問題上,應該在權衡利弊後,作出不讓後果變得更糟的決定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994/160047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mossk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