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音隧道貫通石 安置交部廣場

蘇花改工程處於昨(三十)日上午在交通部前廣場花台內安置今年一月十二日觀音隧道貫通石,高六○公分、寬七○公分,長一一五立方公分,並設置解說牌。民間傳說隧道貫通石可以招來好姻緣,並可助孕及興利,安置交通部,民眾幸福滿滿。

蘇花公路改善工程觀音隧道全長約七點九公里,採雙孔單向方式配置,區分為南下線及北上線,於一○○年十一月一日開工,隧道施工利用臺鐵舊北迴隧道以橫坑增加工作面,前後開闢十八個工作面。

蘇花改善工程觀音隧道施工期間遭遇觀音斷層、樟樹山斷層及破碎帶、湧水層等地質軟弱區域,在工程團隊竭盡全力克服各種地質困難後,北上線於一○四年十一月十四日全線貫通;南下線第二工作面於一○二年九月二日自橫坑往北開始施作,於一○五年一月十二日貫通,耗時共計八六二天,貫通長度一五六三公尺,此石即為觀音隧道南下線第二工作面的貫通石。

蘇花改工程處自觀音隧道多個工作面貫通後,以貫通石作為紀念品發送給民眾,從一○三年以來已先後送出三六五○顆貫通石,造就了民眾多起愛及幸福的傳奇,也是與大眾分享完成一段隧道工程里程碑的見證,期待此貫通石安置後,重大交通建設能順利推展,打造安全優質的「臺灣幸福心交通」。

新聞出處---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觀音隧道貫通石-安置交部廣場-160000603.html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mossk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