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修全/媒體來電 政治人物接?不接?

柯文哲(右) 報系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只要有內閣改組傳聞,政治人物神經緊繃,害怕漏接電話,失去被徵詢入閣的機會,手機24小時暢通,卻也因此會接到媒體來電,就算是平時,這些人在電話那一頭,早練就隔空表演、睜眼說瞎話的功力,想盡辦法躲記者。為了方便媒體採訪,提供政府溝通訊息,行政院都會印製政府各部門聯絡電話的小冊子,其中,包括辦公室、住家和公務手機,但不見得每個人都如實提供,不是行動電話不通,就是家裡沒人接。行政院官員還有一張緊急聯絡電話表,裡面包括私人手機,方便閣員聯繫,這才是最精確的通訊錄。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擔任行政官員期間,就提供了住家電話。蔡英文 冷冷的一聲「喂」不少記者曾經打到蔡英文家裡,接電話的那一頭,往往傳來冷冷的一聲「喂」,就不再接話,等記者表明身分後,答案都是「她不在」,但聲音聽起來就是蔡英文,只是對方堅稱「我是她姐姐」,大家也拿她沒轍。秘書長 隨扈挨轟不敢多話接電話的習慣,藍綠也有差別,民進黨執政時間,包括總統府秘書長、行政院秘書長只要有空,經常是自己接手機,國民黨官員卻是層層過濾,例如,有位行政院秘書長,手機全部交給警官隨扈接聽。政治人物接電話學問大。圖為前北市衛生局長張珩(右)在議會審查預算時,同僚代為接電話、遞電話。 報系資料照 分享 facebook twitter pinterest 當記者來電留話,希望秘書長回電,隨扈會追問,「你要問哪方面的問題?」記者說明方向後,隨扈還會回稱「那應該由XX部會來回答。」因為隨扈回答太官腔,彷彿是行政院發言人。有媒體氣不過,直接回嗆說,「那就直接寫行政院秘書長的隨扈表示,這個問題由XX部會回答嗎?」雖然隨扈之後不敢再多話,但這位秘書長也未回過電話。找藉口 說開會卻傳捷運聲接聽電話的民進黨政治人物,常會以人在高鐵上,收訊不好,迅速掛上電話。有些人刻意壓低聲音說,「我在開會。」但有一次,話才講完,背景卻響起捷運站的廣播聲,記者追問後,對方又辯稱,趕著去開會。還有一位民進黨人士,主要工作是幫當時的總統陳水扁與地方聯絡,因此請託電話不斷,由於要避免困擾,有些電話不想接,或是不能接,他乾脆把對方姓名改輸入為「不要接」,隨時提醒自己。做公關 電話不關讓記者聽電話其實也是做公關工具。民進黨中常會的開會內容,向來是公開的秘密,早期,記者為掌握每個人發言,會串通中常委保持通話狀態,記者在另一頭偷聽,這種情況,也出現在立法院朝野協商,後來有一次,電話沒關,被其他人發現,就很少使用這種技倆。科技發達,電話有被竊聽的風險。四年前,大選選戰打得火熱,有陣子,蔡英文的政策、行程,都被國民黨事先掌握,民進黨一口氣申請了十個新門號,核心幕僚要討論事情,全都改用新電話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586/1544422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mossk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