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鼎解盲未過關 不是一翻兩瞪眼

浩鼎抗乳癌新藥OBI-822解盲結果未過關,董事長張念慈仍定義為「科學上的成功」,國內新藥業界對其後續發展也抱持樂觀看法,主要是過去對該項新藥產生免疫反應的機制陌生,而透過二/三期臨床試驗所累積的數據,在臨床上已證實學理上的機制,即證實OBI-822能夠激起各類乳癌患者的免疫反應,顯示未來癌症免疫療法不是夢,台灣在此項技術也保持領先。OBI-822的作用方式為利用人體免疫系統產生可辨識Globo H的抗體,使人體免疫T細胞對癌細胞發動攻擊,作用方式和疫苗極為類似,是繼手術切割、放射線治療、化療、標靶治療後,下一代的癌症治療藥物,同時也是全球第一項針對乳癌病人提供的主動式免疫療法,相較不少標靶治療的單株抗體藥物屬被動式,OBI-822為加強訓練自身免疫系統攻擊癌細胞,有如自身訓練的攻擊部隊。過去學界對如何由人自身產生抗體對抗癌細胞的機制僅停留在概念(Concept)階段,但經由浩鼎OBI-822臨床試驗累積數據,已證明該機制由概念可行進階至臨床可行,並引領OBI-822在緊接全球第三期臨床中由原先設計達成傳統療效的目標改絃更張,變更為以證實免疫機制反應為達成條件,對於通過全球第三期臨床具加分效果。業界指出,浩鼎除OBI-822也同時針對卵巢癌進行二期臨床,旗下運用Globo H抗體辨識的主動式免疫療法亦包括胰臟癌、肺癌等疾病,在經由此次抗乳癌臨床試驗所累積臨床經驗,亦可作為其他抗癌新藥的臨床試驗設計的調整參考,加速研發進程。

新聞出處---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6/1515654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ssemosskv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